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联合检查组赴“贵丹地1井”钻井现场进行钻井工作检查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淡永 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726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油气处、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岩溶地质研究所、南方页岩气地质调查工程首席组成的联合检查组赴贵州省丹寨县“贵丹地1井”钻井现场进行检查与指导。

“贵丹地1井” 是由岩溶地质研究所和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实施的页岩气-岩溶地质调查井。联合检查组在野外施工现场仔细查看了钻井岩芯、询问了钻探进展情况和气测异常情况,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贵丹地1井钻探进展和后续工作安排汇报。一致认为“贵丹地1井”在钻井资料录取、质量控制、安全环保等方面工作扎实,钻探成果显著。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入目的层后加强钻井安全和资料录取力度;二是继续推进钻探工作,根据钻探最新成果修正物探和区域调查认识;三是要求二级项目和分列项目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合力实施。

本次联合检查极大提高了项目组野外工作质量,为雪峰山隆起西缘黔南坳陷页岩气调查突破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