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湘南岩溶塌陷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程小杰、潘宗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20208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渝中湘南岩溶塌陷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赴江西萍乡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以“追寻红色印记,纪念建军93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由毛泽东、刘少奇和李立三等中国共产党革命前辈领导的安源路矿工人运动,使工人深切认识到团结奋斗的重要,极大提高了工人们的阶级觉悟和组织性,路矿全体工人团结起来,形成了以中共党组织为领导核心、以工人俱乐部为公开组织形式的阶级队伍。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发生发展的轨迹可以看到,从最初以中共党组织为核心组织起来,依次经过第一次大罢工,“二七”惨案后的坚持和发展,实行国共合作,团结农民和其他民众,开展反帝反封建的国民革命运动,直接和间接地配合广东革命政府北伐,武装进攻长沙和据守安源,秋收起义,创造工农武装割据,支持井冈山等革命根据地的斗争,直到1930年大举参加红军,将工人运动的主力转移到农村和战场,这就是安源路矿工人阶级在马克思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逐步改造社会,不断成长和前进的大致过程。临时党支部党员和项目组工作人员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和秋收起义纪念碑,祭拜了萍乡烈士陵园。系统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早期的工人运动与武装起义历史和意义,加深了新时期青年党员对老一辈革命者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同志感受风起云涌的安源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萍乡地区岩溶塌陷区综合地质调查,为这座红色革命老工业城市的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地质环境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野外党支部小组成员参观学习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野外党支部小组成员祭拜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