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受邀参加云南泸水市地质调查支撑岩溶山区脱贫攻坚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胡兆鑫 发布时间:2020-08-13

20208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受邀参加云南泸水市地质调查支撑岩溶山区脱贫攻坚座谈会。

座谈会上,泸水市自然资源局系统介绍了泸水市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岩溶所介绍了岩溶所和在泸水市开展脱贫攻坚项目情况以及本次调研活动取得的认识,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岩溶地质专项调查、岩溶资源开发及生态修复保护示范建议。怒江州自然资源局介绍了怒江州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进展及存在的不足,殷切希望岩溶所能够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助力怒江州脱贫攻坚、岩溶观测站和地质文化村建设。泸水市市政府感谢岩溶所为泸水市脱贫攻坚作出的突出贡献,迫切希望加强与岩溶所开展进一步合作,不但为泸水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重要建议,而且为泸水市生态产业优化升级、岩溶资源开发和生态保护修复提供科技支撑。

通过座谈,总结了怒江州特别是泸水市实施脱贫攻坚项目的经验,增强了今年决胜泸水市脱贫攻坚的信心,提升了怒江州泸水市岩溶地质及其景观特色的认识,达成了岩溶所联合其他相关单位进一步助力怒江州泸水市脱贫攻坚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不但对于怒江州泸水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促进作用,而且对于岩溶所的业务拓展和典型岩溶关键带野外监测站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岩溶所、中交集团香料产业有限公司、怒江州自然资源局、泸水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