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赴广西那坡县开展调研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山克强 发布时间:2020-09-08

为推进广西那坡县天坑群开发和保护工作,落实地质遗迹调查成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精神。20208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专家一行赴那坡县开展调研。

岩溶所介绍了在地质遗迹开发保护、岩溶生态区域农业技术创新及抗旱打井找水等脱贫攻坚工作方面的成果及认识,“西南岩溶区碳酸盐岩地质遗迹调查与评价”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那坡天坑群调查的中期进展。那坡县政府介绍了地方经济发展的现状,那坡县属广西沿边县区,蚕桑业为主要支柱产业,经济结构单一,迫切需要寻求更具活力的经济发展点。2019年岩溶所新发现世界级天坑群的报道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殷切希望岩溶所发挥专业优势,查明那坡天坑群的景观资源量,在全面总结和梳理那坡天坑群科学价值、美学价值、生物学价值及旅游开发价值的基础上,制定开发与保护方案,支持打造那坡天坑群世界级品牌,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围绕那坡天坑群的开发与保护,双方就区域经济发展、农业产业结构、岩溶生态种植产业发展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需加强交流合作。此次调研为岩溶所与那坡县政府及相关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