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于丽莎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强化日常监督和日常职能监管,进一步推动党支部、纪检监督职能与职能部门监管职责贯通融合.20209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开展了以《加强日常监督监管、贯通融合、同向发力》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党课由联系支部党委委员主讲,党课以党支部所辖部门的岗位职责入手,强调了各岗位需要重点防控的廉政风险点,并通过案例详细分析了发生廉政问题的原因。

党课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压细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一是要持续不断强化问题整治的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高度重视易发多发重点区域、重点事。备用金问题等,尤其是违规“吃喝”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把整治违规问题贯穿于强化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全过程,常抓不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是要强化责任履行,抓好源头防控。要全面梳理公务接待、食堂、会议、差旅、外协、租车、编外职工、采购、野外调研等重点领域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学习研究制度,规范审批程序,做好事务公开,从源头抓好防控。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认真展开了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加强理论制度学习,提高红线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从岗位职责方面,提高站位,做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