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到汾阳市峪道河水利管理站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谢浩 发布时间:2020-09-23

20209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汾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到山西省汾阳市峪道河水利管理站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开展典型泉域三水转换研究、服务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为主题展开。项目组结合汾河流域生态环境现状、马跑神泉泉域三水转换试验场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各项研究进展为主要内容,并制作了科普宣传手册。在活动现场,项目组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互动答疑以及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向峪道河水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讲解了马跑神泉泉域降雨量、地表径流量与泉水流量的变化趋势及其转换关系。水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增加了对马跑神泉的科学认识,对汾阳市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和灌区用水量管理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希望经常举办类似的科普活动。

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活动,项目组向地方基层水利管理单位介绍了所实施项目的概况和初步研究成果,为地质调查项目更好的服务地方社会提供了指导,同时,也增强了社会对泉域保护的认同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