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俞建国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主动做好“四态”调查及总结工作。20209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测试中心党支部根据“四态”调查反馈存在“本领恐慌”情况,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近期开展的“岩石矿物传统分析方法”考核情况,开展了题为《党员干部要学好本领,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党课学习活动。

党课从“四态”调查存在的问题、“岩石矿物传统分析方法”考核发现的问题、什么是“本领恐慌”、如何克服“本领恐慌”、支部所辖中心的主要职责与任务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述。

党课指出“本领恐慌”问题历史由来已久,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提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而如今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指出,本领恐慌在党内相当一个范围、相当一个时期都是存在的。党课同时强调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党员干部要加强猎取新知识的自觉性,树立超前的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检测水平,掌握先进的分析技术和新的仪器设备,以能力提升跟上时代的步伐。

主题党课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工作中新情况、新技术、新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理论知识,做好我所承担的地调及科研项目的技术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