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首次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李强 发布时间:2020-10-10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财政厅发布《关于同意2020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第三批)安排意见的函》(桂财教函〔2020241号),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李强研究员带领的岩溶生物地球化学团队申报的微生物对岩溶植被恢复过程中土壤有机碳积累的贡献及其耦合机制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经费60万元,使岩溶所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立项上实现了零的突破。该项目以广西百色平果和桂林恭城典型岩溶石漠化治理区弃耕地、草地、灌丛、人工林和原始林地的表层土壤为研究对象来揭示植被恢复过程中岩溶土壤有机碳的主要来源。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国家科技部、国家财政部通过专项转移支付安排的,用于支持地方政府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支持基层科技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