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铃又 发布时间:2020-10-14

202010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岩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等行为》等。并分别进行了专题研讨。同时结合岩溶所实际,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地质调查+”找水打井、特色农业、生态修复、地质旅游等特色扶贫优势,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战。

会议要求,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个人自学,读原著、学原文,全面深入系统学,学深吃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巩固深化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会议提倡,减少粮食浪费,严格食堂管理,严控公务接待用餐,带头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强调酒驾醉驾带来的严重后果,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学习,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纪律意识更强化,作风习惯有改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全力支撑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共筑平安社会、文明餐饮贡献自己的力量。

岩溶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二级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