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到恩施州建始县红岩寺镇民族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岩溶水资源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11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南方重点地区1:5万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组到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红岩寺镇民族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页岩气科普进校园”为主题展开。项目组结合国际能源环境背景、鄂西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情况以及取得的各项研究进展为主要内容,并制作了科普宣传图册以及视频。在活动现场,项目组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展示岩石样品、播放宣传图册和视频、积极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向红岩寺镇民族小学师生讲解了岩溶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碳酸盐岩岩溶预测和水文地质条件。红岩寺镇民族小学师生表示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增加了对岩溶地区地形地貌、页岩气性质以及勘探开发过程的科学认识,对红岩寺镇民族小学展开多样化教学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经常举办类似的科普活动。

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活动,项目组向红岩寺镇民族小学师生介绍了鄂西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相关知识以及研究进展与成果,不仅普及了自然资源科学知识,也增强了学校师生对环境保护的认同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