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举行国际标准化活动专项年度工作验收会议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11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在桂林举行国际标准化活动专项年度工作验收会议,岩溶地质和标准化等有关专业领域专家到会指导。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岩溶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线上形式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进展。

一是完成业务工作框架搭建。就技术委员会名称、范围及战略商业计划向发起成员国投票,按照加拿大、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国标准化组织及及岩溶相关领域专家的建议修改完善,顺利通过投票。

二是进一步扩大国际标准化团队。吸收沙特、伊朗加入委员会成员国,至此,全球共有来自奥地利、保加利亚、印度、德国、葡萄牙等23个国家的42名委员会成员参与岩溶国际标准化工作。

三是建设国际标准化组织岩溶技术委员会中英文网站(http://www.iso-tc319.org.cn)。按工作动态、资料下载、通知公告、国际标准化组织要闻等分8个版块,及时更新发布ISO重要政策信息和秘书处工作动态。

下一步,岩溶技术委员会将加强与岩溶领域有关国家机构交流合作,继续推进岩溶领域国际标准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