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支委培训暨廉政警示教育分析专题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纪检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0-12-03

202011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支委培训暨廉政警示教育分析专题会。党委委员、支委和部门负责人共40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忠诚主持。

会议强化学习贯彻党中央、部局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培训党务知识和廉政建设方面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廉政风险点着重开展学习。会议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局对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直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通报、局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等,通报岩溶所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费使用、党员发展、监督执纪、备用金管理、野外用房租赁有关规定、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分享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和提出建议等,全面系统提升了参会党员党支部工作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开展了座谈研讨,听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关键岗位人员12人履行监管职责情况,对风险点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梳理研判,研究提出防范化解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研讨,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党中央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形成下一步科研和管理工作方法、举措;三是根据新发展新要求,积极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接、合作,寻求新发展机遇,取得发展成效。四是会后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通报》中指出的违规违纪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五是监审处汇总各部门和支部梳理的廉政风险隐患和防范措施,进一步深化岩溶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