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地质数据处理与应用中心党支部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信息化室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202012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岩溶地质数据处理与应用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全文宣读《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直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通报》,剖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超标准公务接待并转嫁招待费用,变相公款旅游并消费酒水等问题的典型案例,并结合通报中“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等四项要求,明确提出全体党员、职工应举一反三,在备用金使用、项目预算执行、材料询价采购中严格按照制度开展工作,并积极研判廉政风险点,规范管理流程、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党规党纪、公职人员处分条例和岩溶所制度汇编等规定学习的主动性和行动的自觉性。

会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支部党务公开宣传栏,由纪检委员解读廉政提醒动漫的含义,对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点进行提醒,并进一步强调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处分条例》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广大党员、职工加强了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理解,强化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的规矩意识,提升了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