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专家代表积极参与“2020年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咨询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0-12-16

为进一步推动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2020129-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咨询研讨会”在桂林举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漓江流域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及生态产业协同发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组4位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咨询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沈利娜副研究员汇报了岩溶所承担的广西重大科技专项研究进展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指出应加强漓江流域喀斯特景观资源调研、保育和科学开发利用,提出将流域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形成生态产业链条建议。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提出要将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当作责任和使命,融合各方力量,讲好桂林故事,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