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服务党支部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忆历史,敢担当、善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202012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资产管理服务党支部到桂林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忆历史,敢担当、善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93811月,抗战进入相持阶段,为适应形势发展,在中共中央和周恩来直接领导下,建立了以李克农为处长的八路军驻桂林办事处,桂林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设在南方国统区的公开办事机构,肩负着宣传、动员、团结各阶层人民共同抗日的伟大使命,八路军驻桂林办事处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而又特殊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办事处办公室、电台室、会议室等活动场所,认真观看了办事处陈列的各类图片和实物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抗日斗争的艰苦岁月,体会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追忆了中国各族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不朽功勋。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资产管理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责任感,激发了工作热情。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岩溶所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基建装备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促进岩溶地质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