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中心参加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合作伙伴会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钟亮 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1229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全委会)合作伙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岩溶中心)秘书处在线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秦昌威秘书长高度赞扬了各联合国创意网络城市、教科文二类中心等合作伙伴在抗击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上的努力。随后,秦昌威秘书长就国内国外环境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今后开展教科文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希望各合作伙伴加强内外部联系,积极促进中国与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合作。

在第二阶段发言中,岩溶中心作为15个二类中心的优选代表进行了发言,系统总结了岩溶中心2020年在推动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上的成效,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岩溶中心目前拥有国际标准化组织岩溶技术委员会、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附属组织、岩溶动力系统与全球变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四个国际合作平台,今后将继续在教科文以及全委会的支持下,深化岩溶领域的各项国际合作,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崔莹副秘书长希望各合作伙伴继续加强与教科文组织的务实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提升中国在教科文组织中的国际影响力,为全球人文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