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生态与石漠化室党支部开展“调研生态产业示范,巩固村民脱贫成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汤庆佳、罗为群 发布时间:2021-01-07

近日,岩溶生态与石漠化室党支部前往桂林岩溶景观生态康养旅游产业示范区开展“调研生态产业示范,巩固村民脱贫成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同志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支部党员前往示范区冠岩地下河出口,调研洞穴泥沙淤积和附近生态产业发展情况,与冠岩景区负责人段华勇就洞穴泥沙淤积和生态产业发展展开交流讨论,指出景区需进行景观旅游和生态产业融合开发;随后,调研组前往西塘村附近调查砂糖桔种植导致石漠化和水土流失情况,前往生态修复示范基地查看火龙果和赤苍藤种植情况,并对该区石漠化和水土流失治理措施提出具体意见,对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发展和巩固脱贫提出建议。

活动中,支部党员还专门到潮田乡深井村委上大道村看望慰问毛小贱老人,毛小贱老人是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老党员。在其家中,蒋忠诚书记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的生活、身体健康及家庭收入情况,该家庭共有7人,毛小贱及爱人身体均有疾病,儿子患有羊癫疯,常年吃药,孙子孙女都在上学,仅靠女儿女婿打零工补贴家用,家庭困难,是村中低保户。为此,生态室党支部党员集体捐款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白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最后,毛小贱老人表示,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我一定继续发挥党员吃苦耐劳先锋模范作用,为深井村发展尽自己微薄之力。

通过此次调研慰问活动,不仅让老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同时也引导支部党员职工要结合国家发展和当地需求开展相关工作,为乡村文明建设和巩固脱贫成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