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铃又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11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茂焱主持。

党委书记蒋忠诚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促进岩溶所可持续发展》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从中央部署、局定位要求、所努力方向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意义、全会要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重点学习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与岩溶所密切相关的14个方面和局党组对此提出的五点要求;深入分析了岩溶所的发展机遇及挑战,指出未来发展的方向。

党课强调,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按岩溶所各部门职能、分支部有针对性地学习和贯彻落实,将各项政治学习活动与中心工作和各部门职能任务结合起来,落实到项目执行过程中;党课指出,在国家强化14个领域与岩溶所业务密切相关的机遇与挑战下,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针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业务需求,以研讨、讲座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就项目申请、论文撰写、专利申请、科技成果转化、仪器使用、成果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深化党建和业务有机结合。二是结合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新要求,调整业务发展方向。三是强化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谋划争取“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的突破。四是进一步改善和优化管理机制,强化项目争取奖励政策,强化业务团队联合争取重大科技项目,团队协作形成重大成果精神。

通过党课学习,岩溶所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是未来工作开展的基本遵循,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促进了发展。

岩溶所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党员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