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开展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黄丹丹 发布时间:2021-01-26

20211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忠诚主持。

纪委书记高素花以《强化责任担当 发挥监督合力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的历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党规党纪以及部、局党组要求等方面,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了研判;结合中纪委、上级党组通报的案例及岩溶所发现的问题,对岩溶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建立健全党委、纪委、党支部、部门、党员等层层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同时,强化项目负责人、职能部门的管理责任,形成监督与监管同向发力的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一是“关键少数”要发挥作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项目负责人是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的关键环节。既要引导本支部、本部门的党员、干部职工守好底线,又要敢于担当、善于负责,把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主体责任传导下去。二是落实“一岗双责”。各支部、部门和项目组要认真抓好本支部、部门和项目组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通过党课学习,岩溶所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推动岩溶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了思想和行动自觉。

岩溶所党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党员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