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黄丹丹 发布时间:2021-02-18

2021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岩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国家发展战略及改革科技成果和人才评价体制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地调局党组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精神,并分别进行了专题研讨。所党委成员作重点发言,所长助理、副总工、各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思路和建议。会议还传达落实了地调局近期工作最新要求,对岩溶所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岩溶所党委成员就贯彻地调局党组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公开表态承诺,带头落实“四个严禁21个不准”具体要求,自觉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地调局要求,支部书记带头抓落实,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春节前将地调局128日视频会议精神和“四个严禁21个不准”要求传达至每位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春节期间,严禁违规“吃喝”问题造成不良影响。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在本部门、党支部公开表态,并作出承诺。各部门、各党支部开展自查自改,抓好违规“吃喝”问题分类处置。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准确掌握新形势,采取新措施,合理安排好工作。二是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全面协调推进科研与地调项目,促进岩溶所稳定发展。三是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做实做细项目管理,确保出成果、出人才。

通过集中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树立新思维,谋划新发展。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思想政治坚定,自觉做到敬畏纪律、令行禁止。

岩溶所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中层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和党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