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岩溶》继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庄艳 发布时间:2021-03-10

近日,据北京大学图书馆最新发布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主办的《中国岩溶》继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九版)。这是《中国岩溶》自2014年入选以来,连续3次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

《中国岩溶》始终坚持“双百方针”,以资源环境为报道主题,努力宣传报道我国岩溶科技的新成果、新认识,积极倡导学术争鸣、促进我国岩溶地区的社会经济建设,丰富和完善岩溶地区地质学、地理学研究的新成果与新方法。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是广大作者、审稿专家、编委会及期刊编辑共同努力的成果。《中国岩溶》将继续坚持“争创名牌,构筑精品”的办刊理念,严格选稿、积极约稿,追踪岩溶科学的新发现、新进展和读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开辟办刊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刊物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将《中国岩溶》打造成“海外了解中国岩溶研究的重要窗口,国内进行岩溶学术交流的权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