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岩溶研究中心获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经费资助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罗劬侃、钟亮 发布时间:2021-03-15

2021311日,据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秘书长信函通知,国际地科联第76届执行委员会会议批准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申请的2021年度运行经费,这是岩溶中心首次获得国际地科联的经费支持。

20201月,岩溶中心正式成为国际地科联附属机构。截至目前,岩溶中心是唯一一个由中国人发起并负责运营的地科联附属机构。202012月,岩溶中心根据地科联要求提交了年度总结报告以及运行经费申请。运行经费于2021年地科联执委会会议召开期间顺利获批,并将于近日拨付到位。该经费将主要用于鼓励欠发达地区的科研人员参与岩溶中心组织的国际研讨会和国际培训,提升欠发达地区的科研水平,拓展岩溶中心影响力。

此次经费获批,表明地科联对岩溶中心工作的高度认可,极大地鼓舞了岩溶中心开展岩溶地质学科建设的积极性,增强了岩溶中心拓展学科影响力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