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与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进行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黄奇波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漓江流域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的实施和示范工程建设,2021317日,项目组负责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陈伟海研究员等一行到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进行调研,了解湿地需求。

会仙喀斯特湿地是我国唯一峰林平原地区岩溶湿地,被誉为“漓江之肾”,是漓江流域最大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湿地。湿地水资源调蓄能力有限,面积季节变化大,涝期过涝,旱期过旱,水资源调蓄功能较弱,水资源问题为制约湿地开发与保护的关键因素。

调研会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目标任务、课题设置、经费配置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会仙湿地管理局感谢岩溶所将项目安排在会仙湿地;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群众协调工作;建议项目加强对示范工程实施前后的水位、流量数据的观测和对比,突出成效;希望与岩溶所进一步合作,争取更多项目资金用于湿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