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3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地调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对在岩溶所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岩溶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蒋忠诚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总结经验、提高化险为夷的能力、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深入学习党史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打造新时代岩溶地质文化;二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开展多样化的学习体会交流活动;四是认真组织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是强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众性主题活动;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

会议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岩溶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三是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完成今年的重点任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

岩溶所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地质云”平台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