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董红琪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3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古潜山和深部岩溶热储分布规律与成因机制”雄安新区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赴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唱响红色歌曲,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由曹火星于1943年在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创作的红歌,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抗战的情形深刻印在每一位中国人心里,曹火星在10月深秋的夜晚有感而发,写下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解放军南下的步伐,这首歌传遍了全中国。

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成员在创作地瞻仰了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雕像,参观陈列馆了解歌曲创作的故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史料视频,激情饱满地唱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成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和伟大之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当好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响应“建设雄安新区是一项历史性工程”的号召,做好做实雄安新区的建设工作,发挥岩溶所特长,突出岩溶所优势,高标准完成岩溶热储探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