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盘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李录娟 发布时间:2021-04-07

清明时节,细雨蒙蒙,钦江两岸,柳绿花红。20214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南北盘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项目组人员在野外驻地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英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牛圩坡革命烈士墓,参观刘永福故居“三宣堂”及刘永福纪念馆。

牛圩坡烈士墓又称小董起义烈士墓,是为纪念参加小董起义被捕后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而建。小董武装起义在钦州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为广西钦州市的解放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志们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深情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刘永福是我国近代著名的民族英雄,在中国近代史上树立起一面反侵略斗争的光辉旗帜,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景仰。在刘永福纪念馆,同志们认真参观黑虎出山、援越抗法、渡台抗日、老骥伏枥、世代流芳等刘永福生平事迹专题展览,在文字、图片史料、文物中回顾刘永福传奇英勇的一生,深切感受刘永福抵御外敌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兵爱民的品质、戒子重教的情怀以及勤勉廉政的气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同志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民族英雄和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地质“三光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