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21-05-19
      20215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蒋忠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岩溶所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种形式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铭记和发扬先烈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广西,特别是桂林市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保护好桂林山水,推动桂林世界级旅游业发展,融合农文旅,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落实石漠化治理和“3060”双碳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巩固拓展岩溶所扶贫和生态文明成果,推动岩溶地区乡村全面振兴。四是加快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基地及五大试验场建设,打造桂林旅游景区新亮点,提升岩溶所服务桂林发展、引领全球岩溶研究的能力和效果。

岩溶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