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气象局到岩溶所调研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张标 发布时间:2021-07-15
    202178日,广西百色市气象局局长莫兆生一行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调研。双方就石漠化综合治理、岩溶水资源调控与开发利用、岩溶景观与洞穴资源评价开发、野外科研基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座谈。

会上,百色市气象局表示,长期以来,岩溶所聚焦百色市生产生活、经济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在石漠化治理与生态修复、岩溶水调蓄与利用、岩溶塌陷地质灾害防治、岩溶景观评价开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百色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重大改善、脱贫攻坚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双方商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选择典型岩溶流域合作开展岩溶区重大生态地质问题与气象因素的关系研究、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岩溶固碳增汇、石漠化综合治理推广和野外观测研究站共建等工作。

座谈结束后,莫兆生局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岩溶地质馆、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基地、丫吉试验场。

岩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