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团委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李昊 发布时间:2021-09-16
    20219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团委组织五名志愿者参加了桂林市七星区文明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戴盔骑行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桂林市七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展弘为现场人员讲解了“戴盔骑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意义。现场播放了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纪录片。通过一个个血与泪的教训,倡导广大志愿者佩戴安全头盔,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随后岩溶所志愿者服务队在七星区交警大队民警带领下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的方式,耐心地向现场群众、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讲解了“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呼吁市民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岩溶所志愿者们通过在街头、社区进行一上午的宣传,让路过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的市民提升了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意识;为宣扬交通文明,营造桂林市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做出了贡献,展现了岩溶所青年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