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新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蒙彦 发布时间:2021-09-27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研发申请的“基于WIFI定位的管道型岩溶地下空间探测装置及探测方法”专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11276775.3;申请的“一种钻孔雷达天线辅助移动装置”和“一种隧道涌水量监测仪器的保护装置”专利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22729976.6 ZL 202023080660.5
    “基于WIFI定位的管道型岩溶地下空间探测装置及探测方法”发明采用柔性材料进行探测装置设计,为主动式探测方法,可以测量岩溶地下河等管道型地下空间的走向、规模和形态,并可实现探测数据的实时可视化传输,可用于地质、石油、市政等行业。
    “一种钻孔雷达天线辅助移动装置”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在隧道掌子面钻孔内进行钻孔雷达天线水平定位移动的新型装置,可以辅助钻孔雷达水平移动进行隧道地质超前预报。
    “一种隧道涌水量监测仪器的保护装置”发明提供了一种保护隧道涌水量监测仪器的装置,具有小巧轻便、便于安装、防泥沙堵塞、利于维护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