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到恭城县西岭乡挖沟完全小学开展科普宣传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李腾芳、吴华英 发布时间:2021-10-27
    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桂江-柳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到广西恭城县西岭镇挖沟完全小学开展“保护脆弱的地下水”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PPT现场讲解,互动答疑以及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展开。项目组人员向挖沟完全小学师生200余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地下水?地下水在人类生活、动植物生存中的重要性,通过图片展示了地下河中生活的桃花水母;讲述了地下水与地表水在分布、水质和开采方面的区别,使得大家了解到地下水资源的珍贵;讲述了工业化、城镇化过程导致的地下水污染带来的环境问题,重点讲述了岩溶地下水污染的特点,告诉大家在生活中如何保护岩溶地下水。

通过本次科普宣传,增强了师生们保护岩溶地下水、节约用水、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师生们一致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