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岩溶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国际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钟亮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1115-26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实施,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资助的第十三届国际培训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班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心举办的第二次线上国际培训,为世界各地从事岩溶科学研究的学者、各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领域从业者以及各高校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本届培训班的主题为“岩溶与可持续发展”,来自世界各地18个国家的4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为增强培训效果,避免各国之间时差的影响,本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主要面向欧洲、非洲、亚洲的学员,第二期主要面向美洲、亚洲学员。培训班邀请到了法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美国、塞尔维亚及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名专家担任讲师和评估专家,授课内容涵盖岩溶碳循环和气候变化、岩溶水资源与水安全、岩溶生态修复和生态产业,以及岩溶景观资源与可持续利用等4个方向。本次培训授课效果良好,学员踊跃提问,互动交流热烈,来自国内的高校学生也参与了相关培训。

1126日,全体学员进行了个人或团体答辩,各学员就各国岩溶发育状况及岩溶资源利用情况进行了介绍。来自刚果、巴基斯坦、突尼斯、墨西哥、伊朗、菲律宾、巴西的8位学员或团体成为本届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学员获得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每人100-250美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