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黄丹丹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112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包括野外临时党支部的纪检委员)、监审处全体成员等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驻部纪检组组长罗志军同志在部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进行了讲解;以《风险防控中需注意的一些问题》为题,学习了廉政承诺书的内容,分析了局专项检查中指出的一些问题,提升干部职工的风险防控意识;结合反面案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行为的规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听取了各支部纪检委员2021年工作情况报告;围绕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加强学习制度政策、日常谈心谈话等建议。与会纪检委员轮流发言、各抒己见,达到了凝聚共识、强化职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作为纪检干部,要保持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关键少数,抓早抓小,做好日常监督不松懈,同时,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党支部学习讨论。二是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分析廉政风险点,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加强廉政教育,增强一体推进“三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为岩溶所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