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开展新提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黄丹丹 发布时间:2022-01-28
    20221,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新提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人事教育处、纪检审计处、新提拔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2021年局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通报。会议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进行廉政提醒,要求树立法治观念,谨防“小节”失“大节”。

会议就廉洁从业方面提出4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规党纪,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教材,汲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的思想意识。二是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算好人生“七笔账”,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三是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自觉接受来自党组织和群众等各方面的监督,习惯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新常态,及时改进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四是从严从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责任融入工作中,聚焦廉政风险点、隐患点和薄弱点,完善落实责任措施,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大局意识,遇事多沟通,树立良好作风。三要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在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

新提拔干部逐一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力争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新的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