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环境室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林永生、杨烨宇 发布时间:2022-02-09

20221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岩溶环境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岩溶水资源室党支部和岩溶技术方法室党支部联合召开集中警示教育会。纪委书记、分管该党支部的副所长、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辖部门非党员等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室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和中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志军同志在油气调查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和2021年局系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会议结合元旦春节纠“四风”工作、违规吃喝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对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梳理研判了野外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方面的风险,并提出了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梁言顺、罗志军同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此次集中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身边人身边事为警醒,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党建促业务,持续弘扬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一是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纵观典型案例中的当事人,理想信念动摇、不守底线、缺乏自律、作风不正,致使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二是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对照案例反思,要坚持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要知敬畏、明是非,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闸门”。三是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查摆自身存在的苗头性问题,防微杜渐守底线,珍惜岗位、珍惜名誉、珍惜家庭,做一名遵规守纪的称职干部,做一名守法尊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