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赴平果国家野外站调研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胡兆鑫 发布时间:2022-03-07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石漠化监测评估处副处长吴协保、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荒漠草原处处长张庆志、百色市林业局局长黄振吉一行赴广西平果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

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石漠化生态修复研究室主任罗为群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平果站建站历史、日常观测、科学试验以及研究进展。调研组重点调研了火龙果生态产业示范区、植被诱导恢复示范区、科学试验区和观测站点,高度评价了岩溶所在石漠化生态修复技术研发、特色生态产业开发、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吴协保副处长表示希望与岩溶所继续深入合作,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合作计划;张庆志处长表示希望与岩溶所加强石漠化生态修复合作,共同推进石漠化生态修复技术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