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油气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李录娟 发布时间:2022-04-07
    近日,岩溶油气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北江、东韩江及珠三角地区地下水统测”任务组前往古田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古田会议,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在192912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即红军第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毛泽东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提出要从思想上建党和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次会议解决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殊国情下建党、建军的历史性难题,对中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是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三月的古田,阳光明媚,彩旗飘扬,油菜花香,“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格外耀眼。大家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和古田会议纪念馆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学习,对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

“红旗跃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收拾金瓯一片,分田分地真忙……”,毛主席当年在福建闽西写下的宏伟诗篇生动地描绘了创建苏区的波澜壮阔历史画卷。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这片红土地上,留下了众多革命遗址、革命文物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利用好工作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开展野外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增强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支撑服务岩溶区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