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碳汇科普首获广西科技计划项目支持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韦延兰 发布时间:2022-05-06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下达了2022年第二批自治区本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图书馆联合申报的科普项目“岩溶碳汇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科普创新模式研究”获批立项。这是岩溶碳汇科普项目首次获得广西地方财政的专项资助,也是充分利用岩溶所专业优势,采取跨单位、跨区域联合研究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岩溶碳汇相关成果的宣传。

 2021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了“积极推动岩溶碳汇开发利用”“开展岩溶碳汇本底调查”的碳汇能力巩固提升行动,岩溶碳汇作为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纳入国家“双碳行动”顶层设计。 

 为进一步加强岩溶碳汇宣传,向社会公众介绍岩溶碳汇的成果,提高社会公众对岩溶碳汇的科学认识,促进岩溶碳汇开发利用,该项目拟通过合理区分目标人群、精心设计科普内容、探索创新表现形式以及搭建立体传播渠道等方式,着力解决不同群体对同一科学问题的差异化需求,为岩溶碳汇科普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