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区地下水环境质量调查评估技术方法与实践》出版发行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周长松 发布时间:2022-05-1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邹胜章研究员等编著的《岩溶区地下水环境质量调查评估技术方法与实践》一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以岩溶动力学理论和环境科学理论为指导,集成了20112019年实施的“岩溶区地下水基础环境状况调查评估”“西南主要城市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岩溶地下河型水源地污染风险与防控措施研究”等多个项目成果。系统总结了南方岩溶区水循环及污染特征、水系统污染模式,详细阐述了岩溶水环境质量调查评估程序与主要内容,及岩溶水环境质量调查评估的关键技术方法,并通过典型案例验证了评估程序和关键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 

该书编著过程中得到了岩溶所、水环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领导和诸多研究人员的大力支持,丰富了岩溶环境地质领域前沿研究,为南方岩溶区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修复提供了科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