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第2届“世界地球日”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吴庆 发布时间:2022-05-1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地球日短视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揭晓,通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本次短视频征集活动历时一个月,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作者参加,截至活动结束,视频播放量近千次。各投稿作品紧扣世界地球日主题,题材多样。其中,一等奖作品《留住春天绿建未来》,通过优美的摄影,流畅的剪辑,配上童声朗诵的世界地球日环保倡议文案,极大调动了大众的环保热情。其他作品也通过拍摄自己的环保行动、展示环保建议等方式,为大家科普环保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 

今后岩溶所/岩溶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民众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参与,扩大科普宣传力度,继续通过短视频创作大赛激发大众保护环境、拥抱科学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