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团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白冰 发布时间:2022-05-18

2022510日,共青团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委员会组织团员青年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见证共青团发展历史中重要的里程碑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进行了诚挚的问候,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回顾中华民族历史文明,强调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千百年来青年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尤其是在近代百年征程中,各革命时期中的青年力量为马克思主义传播、人民解放、社会发展多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岩溶所团员青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新审视了自身身份,进一步认识到青年及共青团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中的重要角色,发挥青年力量对于推动民族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青年力量的觉醒和思想上的先进性能够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实在且有力的贡献。岩溶所青年在未来工作中将自觉担当重任,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为解决国家水资源问题、为岩溶区脆弱生态系统保育和环境治理等做贡献。 

岩溶所团委及团支部干部将继续积极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