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丹寨汞矿奉献精神 推动业务落实 助力乡村振兴 ——岩溶所野外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张庆玉、卢海平 发布时间:2022-06-0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南方碳酸盐岩地区油气页岩气调查评价”“郁江流域及海南岛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岩溶地质景观调查与评价”3个野外临时党支部,于贵州省丹寨县野外项目驻地,联合开展了“学习丹寨汞矿奉献精神、推动业务落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丹寨汞矿始建于19世纪50年代,在矿山开采过程中,国内专家联合苏联专家一起在野外现场进行矿山地质勘查。至今尚有一名孤身守矿的老矿工在默默守护着这一片矿区,将自己的一生无怨无悔的奉献给祖国的地矿事业。丹寨汞矿完美地诠释了“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无私奉献精神。 

活动现场,大家备受精神鼓舞。同时,认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局党组关于加强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文件精神,并针对野外临时党支部正在开展的油气页岩气调查评价、地质物探采集处理解译、地质文化村建设及水资源评价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存在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最后,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开展野外地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增强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支撑服务国家油气资源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