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与长沙中心能力共建进入新阶段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邹胜章 发布时间:2022-06-10

20225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彭轩明所长一行4人前往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就持续推进能力共建、落实和深化共建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长沙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能力共建需求,与会人员重点围绕2022年能力共建方案进行探讨。岩溶所就落实方案提出了具体措施:人才培养方面,一是以2019-2021年项目数据库建设和成果报告编制为抓手,派出专家现场指导,提升数据分析和成果总结能力;二是结合2022年正在开展的地调项目,通过联合组队的形式,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一对一指导野外工作;三是线上线下结合,邀请长沙中心科技人员参加岩溶所组织的各种学术活动。科技创新方面,一是联合申报自然基金和各类科技项目;二是指导建设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三是邀请长沙中心申报岩溶所多个平台的开放课题;四是指导论文和专著发表,《中国岩溶》对长沙中心稿件优先安排审稿、刊出。此外,双方还就项目管理、党建、信息化建设、分析测试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加强优势互补,助推地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交流落实了2022年合作共建内容,成效显著,标志着岩溶所与长沙中心能力共建迈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