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与昆明中心开展能力共建交流研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春田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6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开展“强化能力共建 落实项目合作”交流研讨。  

会上,昆明中心介绍了2022年项目实施进展及科创平台建设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能力共建需求。岩溶所介绍了业务领域、项目主要成果和野外站建设情况。双方就以下五方面共建达成一致:一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按照局党组的统筹部署,加强自然资源碳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二是深入分析区域特点,寻求川滇生态屏障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支撑调查合作意向;三是瞄准新一轮战略找矿行动目标,研判广西战略找矿突破行动重点合作方向;四是学习岩溶所科技平台建设的经验,推进昆明中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实际需求推动双方人员交流和培训。  

昆明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岩溶地质馆,对野外观测站进行了实地调研、观摩。通过此次能力共建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需求,落实了合作的具体项目,为不断提升能力共建实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