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党委赴桂林全州开展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苏橹萱、张劲松 发布时间:2022-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202271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前往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让岩溶所党员重温那段惊心动魄、感天动地的岁月,感受到当年红军将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壮烈气概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在心灵深处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教育。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整齐列队,以集体默哀、敬献花篮、三鞠躬的形式祭奠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将士。在一草一木一军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的情境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从纪念园出来,全体党员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参观了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桂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岩溶所党员回顾了湘江战役的壮烈情景,感受到了先烈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树牢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开创新时代岩溶地质工作新局面的信心。 

岩溶所党委委员、管理部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31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