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两个党支部赴桂林全州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张文平、吴华英 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630日,为学习长征精神,纪念革命先烈,培养党员同志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岩溶水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和岩溶环境地质研究室党支部赴桂林市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重温长征之路,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全景式展现了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生动表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其中“血战湘江突重围”以湘江战役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历史实物、珍贵照片、影视画作等再现湘江战役的悲壮历程。一句"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蕴含了百姓对战役中壮烈牺牲的红军将士的无限敬佩之情。  

全体党员同志细心观看,静心聆听。从一幅幅画作中领略着湘江战役的悲壮,从一件件实物中重温着红军长征路途的艰辛,从一个个碑文影视中感受着革命先烈的英勇。湘江战役中的红军战士们个个英勇无畏、不惧生死、忠党为民。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赴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体验乡村振兴和生态产业建设成果。村内道路整洁平坦、居民房整齐划一、葡萄种植园中硕果累累,展现了新时代的新农村风貌,彰显了党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突出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  

最后,岩溶水资源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黄奇波在毛竹山村八百年古树下为大家讲述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党课以湘江战役为出发点,阐述了这段悲壮惨烈的历史、党领导人的明睿决策、红军将士的无畏无惧,呼吁各位党员同志忠党为民、心存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