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于丽莎 发布时间:2022-07-19

20227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党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岩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彭轩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14个在职党支部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以及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各党支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各党支部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发挥政治功能,保障了“两重”工作顺利推进;二是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度进一步提升;四是积极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推进问题的解决。五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探头作用得到发挥。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在上半年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不够;二是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组织生活会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促进团队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建设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同时,对照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落实好下半年工作。  

岩溶所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