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溶所赴塞尔维亚开展地质调查与合作交流

来源:地调局岩溶地质研究所 作者:郭永丽 发布时间:2023-07-31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岩溶动力学研究团队赴塞尔维亚开展地质调查和合作研究。塞尔维亚东部岩溶区是欧洲典型的岩溶区,本次工作主要目的是调查塞尔维亚东部岩溶区地质条件和水文地质特征。

项目组联合贝尔格莱德大学Saša Milanović教授和Ljiljana Vasić教授等专家组成联合考察组,实地考察Veliko vrelo、Krupaja和Hajdučka Česma等地,完成地质调查、样品采集等工作。考察结束后,项目组赴贝尔格莱德大学地质矿产学院,召开联合考察交流汇报,章程团长向Aleksandar Cvjetić副院长和Zoran Stevanovic教授等介绍“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和进展,双方共同探讨欧洲岩溶发育特征、塞尔维亚东部岩溶地质水文地质特征,商讨联合申报、执行国际合作项目,建立合作体制,持续开展协同研究。并聘任Saša Milanović教授为“中国-斯洛文尼亚岩溶地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考察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中塞双方友谊,加强了两国岩溶领域的合作,促进了岩溶学科发展。

项目组进行野外考察和采样工作

塞尔维亚东部岩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