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然资源部/广西岩溶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和自然资源部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圆满举行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发布时间:2022-01-05
    近日,自然资源部/广西岩溶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和自然资源部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蒋忠诚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院士以及天津大学刘丛强院士共同主持,共24位委员参加此次会议。依托单位岩溶所袁道先院士、单位负责人及岩溶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岩溶所负责人致辞,对各位委员关心和支持实验室的发展表达了感谢。会议听取了委员成果报告:崔鹏院士作了“山地灾害防治与乡村发展”、周金星教授作了“岩溶生态系统不同界面碳迁移规律研究”、孙永革教授作了“富营养化浅水湖泊藻源有机质的沉降效率:对碳埋藏与碳排放的制约”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报告了年度成果和开放课题成果:孙平安、黄芬副研究员和卢永彬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漓江流域无机碳和有机碳来源及岩溶碳循环过程”“岩溶区土壤重金属形态分布及其影响因素”“广西报春苣苔植物适应喀斯特不同生境的机理研究”的成果报告。各位委员听取了两个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及2022年度工作安排、审议了实验室年度成果、评议了开放课题、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会议现场照片


 

线上委员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