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果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举办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牛勇、李航 发布时间:2024-03-11

近日,广西平果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西平果市召开。天津大学刘丛强院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何凯涛副司长、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夏鹏主任、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彭轩明所长等50多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主任夏鹏在会议中指出岩溶生态系统是典型的脆弱生态系统,岩溶地质调查和科技创新工作任重道远,要建优建强平果国家站,更好地支撑岩溶地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岩溶所所长彭轩明指出要按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的要求,在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指导下,举全所之力,努力建设好国家野外站,为岩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平果市副市长王艳榜对国家野外站为当地科技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平果国家站的建设。 

随后,贵州普定国家站、重庆金佛山国家站、中科院环江国家站等11个专家分别介绍了各站点建设情况和科研成果。最后,各位领导专家就国家野外站的建设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的举办,展现了平果国家野外站的科研特色,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进一步建实建强国家野外站打下了良好基础。